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遊記

一月十七日,系出遊。期待了許久游台灣的機會,安排在那折騰人的期末考後,寒假伊始之時是再適合不過了。那一天老早六點多就先到了系館集合,我們倆還真早,天都還未亮我們最早到。人陸陸續續到了,我說台灣人準時的美德真的很好,說好8點出發一分鐘也不遲。第一次參與在台的旅行團,車上還有那麼好的音響系統能讓同學唱歌唱歌夠倒是讓我很驚訝。這次出遊主要行程都在宜蘭,剛好那是室友的老家。

每一站,每一個地方,都是絕對新鮮的體驗。在車上度過了幾小時,才終於來到內灣老街。跟著有趣導遊的步伐,一步一地體驗台灣悠久的在地文化。在內灣國小猶如個稚童在玩小木馬,在古老日式建築風的內灣派出所和內灣車站拍張照,在內灣吊橋眺望遠處的山巒享受那習習來風,最後才來到原身為內灣戲院的餐館邊用餐邊欣賞老舊的台灣電影。

第一天第二站,白米木屐村。看著那一雙雙的木屐,想起了小時候在外婆家也曾穿著它在庭院嬉戲。感嘆的是,那敲在地上的吱吱響,竟已是十多年前的回憶了。有好多好多木屐,色彩斑斕,什麼樣式都有。反方向傾斜的罰站木屐,讓我不得不抬頭挺胸。有趣的協力木屐,看他們在那分隊競走多開心。還有小木屐鑰匙圈自製的環節,做出專屬自己的樣式,其實是蠻不錯的紀念品。

天黑,來到了久聞其名的香格里拉休閒農場,度過了極其特別的一個夜晚。搓湯圓,陀螺比賽,精彩刺激,還有遠從馬來西亞來台的同鄉旅行團一起同樂呢。冒著毛毛細雨,天燈,徐徐升空,承載著所有人的願望和期許。它在天上一點亮,漸漸變小,有種毫不猶豫往上沖的態度,好,我也該加油。這新的一年,不期望它會十全十美,我只要個開心、更有自信的自己。

天亮,站在陽台,我呼吸,我眺望,這才一聲驚嘆“活著真好!”。一早的行程,先到剛收成的果園走一趟,呼吸那新鮮空氣,雖然錯過了採果的環節是有點失望,但心情還算愉悅。第二天,陸陸續續參觀了kavalan製酒廠和羅東運動公園。甫進酒廠一陣濃烈的酒香馬上撲鼻而來。陽光普照下的公園,湖邊游著無數鯉魚鴨鵝,看著小童湖邊餵食而樂,這一切多美好。

來宜蘭必遊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看了各式賣力的表演,逛了各式奇特的小店,似乎到處都充滿著驚喜等待我們來挖掘。之後去了五峰旗瀑布,望著那澎湃洪水,飄送著陣陣涼意。一口咬著到處都有的花生卷冰淇淋,一手一次又一次地按下相機快門記錄那快活瞬間。這第二天的夜晚就來到了礁溪市的心曠神怡溫泉旅館度過。很漂亮的房間,房間裡就有的小泡湯池,暖暖的溫泉水,真的很舒服。過後一夥還徒步逛了一趟礁溪市。

最後一天,離開旅館後,來到了重點行程,九份老街。絡繹不絕的人群,陡陡的樓梯,不斷地晃呀晃,吃了不少著名小食。山上,涼涼的。還有那遠近馳名的芋圓,一邊望著絕頂的海景,一邊把它們送入口中,這是何等奢侈的享受。最後一站,鹿港老街,三天三老街,特色各異的老街。也一樣是一番吃喝,還趁空逛了一下奇人異事博物館,開開眼界,看看這無奇不有的世界。時間到了,也就上車踏上了返回台南的歸途。

這一趟旅程,踏過的每一步,留下的每一個腳印,彷彿就自動烙下了“到此一遊”的標記。我會珍惜,這難得的每一個第一次。

6 comments:

  1. 你用繁體字耶!!!!

    好酷XDDD
    好這不是重點哈哈。


    新的學期也要加油唷!!

    ReplyDelete
  2. google translate就行了啊==
    况且这是寒假作业不用繁体不行

    ReplyDelete
  3. 喔~~對喔,我都沒想到XDDD

    有一個小小小小小小的地方translate 它翻錯了

    第六行,的後面。

    習習微風 ---> 息息微風

    我應該沒有記錯啦XD(逃)

    ReplyDelete
  4. 风用习习没错啊
    是你记错了啧啧

    ReplyDelete
  5. 好吧那應該是我記錯了XDD

    不好意思中文不好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