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初恋红豆冰



刚游完泳
跑过去图书部买了张国宾优惠券一百九
然后快九点就独自踩着脚踏车
榕园,后门,小东路,一路骑着去
小热小累
进去没什么人的五号厅
我都坐在第十排了
然后前面一个人都没
后面两三排坐了六七个人

我就坐在第十排最中间的位子
感觉就像只有我
霸完整间戏院
虽然小厅只有一般大厅的一半大小
荧幕也小很多
可是看得投入了,也不在乎了
开始播前的几分钟
拿起手机原本想说send个“红豆冰ing”跟阿废炫耀一下
然后左脑就跳出来制止喊说浪费钱又把手机塞回口袋

一切都好熟悉
虽说也不算在乡村长大
可以前外公家还没搬之前也是差不多那种充满乡下气息的小地方
小路,香蕉树,整摩托车都面包的印度叔叔,洋溢着古老气息的咖啡店
一次一次勾起小时候,已经覆上一层灰的记忆
好亲切好熟悉的回忆又再席卷而来
打架鱼以前就一直看别人在玩,如果不是这部电影我还以为打架鱼绝种了呢
打bakuli,每次赢了别人那晚就特别开心
小时候一群小孩子就这样今天打弹珠明天骑脚踏车后天踢球大后天放风筝大大后天兵捉贼
一场大雨后就在沟渠抓小鱼抓蝌蚪这样
今天不跟你好,明天不跟他好,后天大家又玩在一起了
每天傍晚时刻就像现在上网一样,一定要出去玩,遇着下雨总是特别失望

天黑了,各自道别回家了
指缝间的污泥,脸上的小油垢,洗澡后很累很满足的摊在沙发上
吊扇一转一转送来的暖风
还有厨房传来的饭菜香……


在一个很热很热的下午
风扇开再大也赶不走热气的下午
骑脚踏车出去买包红豆冰
再骑回来都融了快一半了
小马来摊贩的冰
没有太华丽的粉饰
红黑糖浆玉米红豆凉粉花生外加一点点的炼奶
一口冰带来瞬间的凉快
甜甜的
我总在捞脆脆的花生
炎热的午后
怎样都还是得过
怎样都还是会过去
傍晚又是玩乐的时候了



一直到大家都长大了
也不知何故没有再联络了


电影最后在车站有人喊“太平!太平!”
我就想说赶快上车啊车到了啦




去看吧
谁都好


6 comments:

  1. 可惡一個兩個都跑去看了

    ReplyDelete
  2. 還好你沒send,不然你就死定了...


    看了你寫的,我更想看了!~
    hate you

    ReplyDelete
  3. 阿哈哈台中也没有台北又太贵都来台南看吧XD

    看来我文笔也还不赖嘛至少让你一个心痒痒会想看~XDDD

    ReplyDelete
  4. 感觉只有马来西亚人才会看得懂^^
    有时候我不是很敢介绍给我同学看@@

    ReplyDelete
  5. 我講了他們還問我甚麼來的...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