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天下第一禅

今天禅学社第三次社课
一贯的禅坐,然后多教一个甩手动禅,腹式呼吸
虽然内在还没有感觉到多大的改变还是什么特殊的感觉
可是弄完后至少有眼睛比较亮,心也比较静下来,虽然我平常也已经够静了lol
专注力都在呼吸上,分散了注意力所以脚和腰好像也没那么酸也坐得比较稳
有感觉到小小的进步

然后放了爸爸推着带着残障儿子去跑完铁人三项很感人的那段影片

再接下来就放了这段
苹果树和男孩

一边播讲师一边在叙述
苹果树怎么无怨无悔的在为男孩付出
再想一下,世界上除了父母,还会有谁为自己这样付出吗
苹果树,一见到男孩就很开心,不管男孩要什么,都尽量给了他,就这样不求回报只求他快乐就好的给了他
可是男孩得到了要的东西,也没有感恩,然后再一昧的要了更多

我觉得我真的好幸福
因为我知道不管我身在何处,遇到什么困难,遭遇什么难题
我都还有一扇永远为我敞开的家门,一个永远都平静和谐温暖的避风港
不管面对什么难题
像要不要来台湾
要不要转系
不管我做了什么决定
爸妈你们都一直支持着我

也不管曾经怎样顶撞过你们
你们都还是爱着我,还有姐,还有弟
我们是前世修了什么福才有你们这么好的父母 =)

前天发了一场梦
回家
我下了飞机,然后爸来接机
见到面的那一刻也不管行李什么反正就抛下一切奔向爸然后就紧紧抱着
然后眼眶也湿了
过后就这样醒来
我真的好想好想家 =(

社课前卖关子的天下第一禅
就是这感恩与忏悔
我突然觉得从进不到南大,然后放弃拉大来成大,抛弃资工转外文,逛社团博览被拉进禅学社,到体会今天的主题
冥冥中就是一个注定的命运
一步一步走出我自己的路
我不再懊恼为何当初南大不收我了,反而我觉得台湾这一趟,我会得到更多更多~

daddy mummy
我真的很想也很爱你们
我现在在这也过得很好很好很开心
这是我的人生,我会在这里好好活着,追寻我要的东西
你们也不用为我担心啦~ 就好好享受你们求道的乐趣吧~ =)

哦今天以前的我绝对不会写出这些话
就当作一种分享吧~ : )

5 comments:

  1. 多打打电话回家关心他们吧~ =)

    ReplyDelete
  2. 写得真好!:) 一起回家吧~~姐

    ReplyDelete
  3. 姐~你什么时候才要飞来探探我这个孤单可怜的弟弟~~~
    XDD

    ReplyDelete
  4. 天底下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只有错爱孩子的父母,所谓:养儿99担忧99,孩子在父母心中永远都是长不大的,懂得这个道理就懂得为人父母是多么不容易。爸妈很欣慰生了3个懂事的孩子。这是上天赐给我的,感谢慈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