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暑假

如果这是作文题目应该三个字可以概括一切了

没事干


明天开始就可以搬宿舍了
下午开始在打包
行李箱搬出来
衣裤一件件卷成筒状塞进去
去年来台前也是这样收的

突然有种是不是要回家了的感觉
其实也只是搬上去两楼的另一间房间
那么巧电脑就开始播着王力宏的落叶归根

好想相信只要我都收拾好后
就可以这样拖着它
北上,回家




大学一年了
都没什么转大人的感觉

还是一样惧怕责任
连答话前面都加个‘应该’后面加个‘吧’

面对新事物
还是畏畏缩缩




那天台北行后的回程
在车上没睡着
想起了那段在捷运上的对话
那位学姐,不是很熟的学姐说了,在台湾选外文念不太明智之类的话
这种话,嗯,作决定后玮也说过
当初高中毕业选志愿时我也是这样想的,甚至对保微选外文有点不解
然后我就自视过高好想很厉害酱,二类,资讯工程
只在课程网页稍稍看过课程名称,甚至程式设计到底是什么一回事都完全没头绪
我就填了,好像以我的能力应该不会太难这样

抱着一堆遐想
开学后不到两个月一切都破灭了
十一月就已经在想能不能立刻转系
1123晚上11点
徒步逛校园
“真的要转系吗,要转吗,要转吗”
坐在总图前的石凳上,除了一对情侣经过,空无一人
泛泪的眼珠望着手机里的全家福,在寻求答案

太软弱,也对

完全没有经历过我的经历
就这样说不明智
而且还不是对着我说,好像我只是个路人
没答话
我脸变了,家俊发现了
说别怕别怕
我只是觉得,你根本都还不了解那个‘为什么’就这样下评论

我还真不会掩饰
所有感觉心情看脸就看出来

那时也到站下车了
这话题也没有再延续下去


建棋说
他比我还烂,成绩还在全班最后三名徘徊,都没想过转系
我这样被当一两科就想跑掉

只是我觉得
这四年如果一样这样
每科都勉勉强强过,修完又修,意义在哪?
可能最后几名还是可以顺利毕业,不用念研究所也能找到不错的工作
可是我撑不下去了,过去这一年都快要了我命了

转系考过了,给多自己一次机会,也算上天愿意开这条路让我走
外文至少是我稍有兴趣、能力的一个方向
总好过四年在资讯得过且过,是吧


刚整理抽屉
挖出了那张小黑卡
玮送围巾时写的
“要成为S3Sc之光!”
我会的,你也是,你们也是!














暑假
另三个字也很适合




要干吗?

11 comments:

  1. 來墨爾本玩咯~呵呵

    我的寒假快結束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加油啦你,
    我也沒有好到哪裏去。。。 :(

    ReplyDelete
  2. 隽永加油!!
    既然你已选择了这条路,不管人家说什么你都要选择的面对走下去.
    相信你自己吧!!
    你是行的!!!!!!!!!!!!!!!
    你走不下去,我们去台湾时或新年时就见不到你了...XD
    撑下去吧!!!

    ReplyDelete
  3. 永儿,你的贷学金支票8000块寄来了家,明天爸去银行把钱汇给你,你的2010/2011年度第2学年第1学期在藉证件(学生证/注册准证)及2009/2010年度第1学年第2学期学业成绩都寄给董总了吗?(必须盖上学校的盖章)尽快把有关文件寄上。爸几天前接到董总的电话,说收到你的信件但没有学校的盖章,如是,她说下学期记得,记得哦!或者可能的话捕寄1张上去。

    ReplyDelete
  4. 各位同学们,感谢慈悲,你们都是隽永的好同学好朋友。

    ReplyDelete
  5. 哇yuner耶XDXD
    好不要理我來亂一下這樣子哈哈

    ReplyDelete
  6. 暑假非閒則忙 我今年選擇當個賢人啊不對是閒人
    雖說建棋考成那樣但也看一看那傢伙處在什麼等級的學校啊 囧




    話說回來你轉到哪個系啊


    _,._
    ゚Å゚)<你還算是朋友嗎!?
    ⊂彡☆))Д′)<話說回來你噗

    ReplyDelete
  7. 暑假非閒則忙啦 今年我選擇當個賢人啊不 閒人XD
    雖然建棋考那種成績但是也像像那傢伙是出在什麼樣的學校啊 囧






    話說回來你轉那個系

    _,._
    ゚Å゚)<你這樣還算是朋友嗎!?畜牲!!
    ⊂彡☆))Д′)<話說回來你...噗!!

    ReplyDelete
  8. 成大是没有台大好可是也没有差太多咯

    你去哪找那么多奇奇怪怪的符号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