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1+1= -2

一份希望+一份兴奋 换来 两份失望
一,被无视,存在感低
二,就算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也没换到上场的机会...

先说一,大概除了其中两位学长,两三位大一队友之外,没有人记得我名字吧
分球衣,我就站在一旁,伸手要衣,没给我,看到远处另一位缓缓跑来,球衣递给他==
最后是我没球衣,这才有人发现我没衣,才再抽一件貌似球衣的球衣给我,背后号码还是用胶带粘上去的

二,真的很想知道没机会上场的原因,是连我名字都记不起所以干脆不考虑我,还是我真的太差?
第一局比分打很紧没得上我明白,第二场整个气势大崩溃落后十几分,那仅剩的垃圾时间,还是一样...或许是我缺席了几次练习?可是换得上场机会的其中几个也跟我没差很多啊...最荒谬的是一队9人,我是仅有两个没得上场的其中一个,对我自信打击蛮大的,虽说以前校队没有很好,可是都还算是绝对主力吧,现在连踏上场地边边的机会都没...比赛结束,28-26,25-7
过后来个circle,我是在强颜欢笑,还有,我的声音是真的有那么难听得见?
想过,礼拜三还有一场,还是一样状况的话,还是不参好了

感觉跟台湾人之间还是有层隔膜,为什么?是少了一份大马腔华语的亲切吗?他们在聊天的当儿,我不知道要怎样插话才能加入他们的话题==然后就是一个人晾在一旁,多么凄凉...

反而比较熟,感觉比较亲切的新朋友是韩国人==




或许该主动的人,是我
而不是希望其他人会很热络的来找我




刚回来时还有一肚子的怨气,又有了想哭的感觉
后来跟爸妈聊了一阵,心情好些了


忧郁被扩大,到最后会淹死人
而我就常这样==



7 comments:

  1. 我也深同感受
    有時候真的融不進他們的話題
    雖然說都是以中文交談
    但畢竟我們是成長在不同的國家
    不同文化背景
    當然,有些對話我也接不到綫
    或者他們對我們"外國人"有不同想法
    也許是要慢慢適應
    可能時間久后,會有改變

    加油吧!!!

    ReplyDelete
  2. 而且会有就这样默默走开的冲动...

    ReplyDelete
  3. 對於你的情況~
    我...+1(挺)
    這種情況我比你還要早發生~
    之前在分組是我做過一個測試,
    就是我就坐在比較沒人的地方~
    結果真的沒人來找我一組~
    到最後我的結果就是和其他沒分到的組成一隊~
    所以說我也是被拋棄的一個?
    或許真的是我的態度有問題吧?
    你是父母開解~
    上次的我,是有你們來開解的~
    忘了嗎?
    說到最後,還是要一起撐過去吧~
    日子久了,存在就有意義了!!

    ReplyDelete
  4. 説到好像完個死亡遊戲...
    =="

    ReplyDelete
  5. 在一个团队里,纪律与服众是唯一必须尊众的,不管你是主力还是后补,闻名于世的足球员在曼联队里,如Micheal Owen,Rooney,Carrick,Nani,Barvetov,有时也论为排roti的份儿,这是见怪不怪的场面,何况这是你参赛的头一场比赛,往后机会多的是,你弟弟又何尚不是呢!用实力来证明你自己,哪怕他日没机会!如你所说,多点参与讨论及沟通也会给你带来好处,加油吧,孩子。

    ReplyDelete
  6. 僑大萬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