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大学第一天

八点起床洗澡后泡麦片吃
九点就跟室友三个人一起骑脚车去系馆上课了
今天上第一堂课就是物理了
果然没猜错
我还在雾里
一直在抄笔记
其实也没懂多少
微积分连最基本的都忘记怎样了
死不死这次~
几乎一年没念书没上课没用脑
脑袋荒废了那么久,生锈了还能再把它擦亮么...

另一件烦人的事
之前选课就miss掉很多资讯
结果通识课选到了自己系上不承认的课
因为上课内容跟系上的课很相似
可是之前还在马选课时压根不懂有这样的规定
结果之后的结果就是被逼要退选这一堂课,看运气好不好再在第三阶段跟别人抢课
抢不到...就表示没得修通识,就累积下次别的学期在修
虽然是多两节的空堂,可是就意味着下次得补进两小时 T.T
怎么就没人告诉我有这么一项规定!!!

第7,8节课上体育
不过今天只在视听室里听教授解释
过后就看几段影片
还蛮想睡的ZzZz
还发现了有一位erm...外籍生吗?
从另一位同学口中听说他是巴拉圭人==

第九节上服务学习
也就是扫地,抹地,抹窗
今天也只是分配工作,还没正式‘开工’
班上还蛮多人的,我们甲班有整60人吧,然后乙班该也差不多
还好还有另外一位也是大马侨生,侨发的,巴生兴华独中的
认识了几位新同学,其中一位还蛮热情的,带我到处认识其他人
还一直问关于大马的所谓‘风俗民情’
再一次想说,还好我不是唯一大马侨生,哈哈,不然就跟家俊一样变猴子了
哦,听说还有一位是韩国的,可是今天好像没出现
6点课结束就直接和他们一起去吃晚餐了
感觉好早哦,才6点就吃晚餐了

吃完去了北门路逛,逛了一些卖电子产品的店
还搞笑地从这一间店正门口走出来,再误以为那是另一家店的侧门再次进去同一家店==
越过新光三越,又走去了南方公园,说是台南凡举办什么签唱会等等的地点
是没错蛮多好吃好喝的,不过价钱稍嫌贵咯,毕竟出门在外嘛~学他们说的
然后沿路走回去时又问了好多所谓大马的‘风俗’
几点天亮天黑啦,几点上课啦,食物的普遍价格最令他惊讶,因为台南这里的价格如果换算过去马币就差不多是吉隆坡一代食物的价钱了
距离太平国际鸡饭如果换算过来台币,也只不过30块左右
更别说别的什么粿条汤,干捞什么的,换算过来才区区十几二十台币
嗯...还有大马马币叫做令吉,听得他一头雾水,就说单位是RM,就像台币是NT

礼拜天晚上全体新生到系馆
学长姐又介绍系所的东西什么的,还有就是系队,压轴出场的系排才是我关注的,哈哈

结束后就分两班,过后自介说我是大马侨生时好像全部人头上都有 '?!' 出现
自介过程出现的==对话

‘那你是马来人吗?’ - 囧

‘听说马来人可以娶很多老婆对吗?’
‘对啊,好像可以娶最多四个吧’
‘哇~那你可以教我怎么移民去大马吗?’ - 囧

‘听说大马人都很厉害能说到8种语言对吗?’ - 囧
心里os - 是很厉害没错,可是也没多少人酱厉害会八种啊
而且我也只会三语+粤语+福建(听而已,讲则有限公司)+客家
可惜~
凑不到八种XD




或许当初该选语文方面的系才对……
现在似乎是痛苦的开始而不是获得兴趣延伸的机会
啊啊啊啊~~~~

5 comments:

  1. 可以先試看在course版找人跟你換課~

    ReplyDelete
  2. 首先,恭喜你上大学了。。哈哈
    其次,我是要谢谢你上次来了我的部落格留言,
    我现在才发现,真的失礼了。。
    不过这的蛮感动的。。。
    谢谢!!^^

    ReplyDelete
  3. 還好我是在開學後在學長姐的帶領下選課的~
    不然後果肯定跟你一樣~
    哈哈~
    終於明白甚麼是擋修了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