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我要的...

是什么?

说真的虽然大学都已经开学了,我还真不知道我的兴趣是什么
程设,逐渐看清是我这科最重要的科目
是挫折感太大导致兴致缺缺,还是只要征服它之后就不会有这样的心态?

学长姐有开课训练学弟妹,包括大一的也可以报名
最终目的就是要参加比赛
加入的话就要认认真真的学,每个礼拜都会有作业
朋友一直说服我一起加入,可是我怕,我怕‘每个礼拜都有额外作业’的压力
我怕每个人都在积极学习学得很好的当儿,我却在都还停留在没有进步的阶段
什么造就了我这么怕事俗辣的性格?为什么都不敢接受挑战...
我觉得我很懦弱,可是我却不懂该怎么办才好...该怎么改过来...

课程的bbs版上面有篇文说,‘你们应该都会继续念硕士班吧?’
有吗?我有吗?
我现在的心态只是想好好的,安安稳稳的度过这四年大学,不要毕不到业就好了
硕士班?一直都觉得四年后再说吧,可是现在大学时期没什么好的表现以后也很难进到吧
我真的好茫然...

我真的不懂我要什么
只想未来有份工作,能有段安稳的生活,可以到处玩
我没什么野心,要享誉国际,还是做大生意
我很想就只是做我自己,可是每次都不自觉地拿别人来比较
看到别人差,我自喜,我庆幸还有人比我差
别人好,我就陷入‘为什么他们能那么好’的深渊,可是丝毫没有想追上的意思
是这一年的颓废,耗尽了我的学习热忱吗
我想摆脱这段低潮,可是这段低潮有期限吗
我想变得处世不惊,可是在我看来那一直都是不可能的事
有太多太多‘不可能’限制了我

以前考得烂,有人垫底就不会怎样,反正学校考试大家都一起烂的话就一定会加分,统考嘛,不要太烂就能至少及格
可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及格的分数时不会被调整的
而且还是惊人高的六十分,可是这不是已经是B了吗?!
59分和60分的差距,就是两三学分到不到手的差距,就是修了半年课是白费时间还是拿到珍贵学分的差距


我要的是什么我不懂
可是离谱的是我喜欢的东西,闲暇时间的爱好我也不懂有什么
别人就说什么运动啊打球啊,还是鸡胸番薯木薯黑胡椒爱的乐器钢琴,看漫画什么的
我呢,就看康熙来了笑得最开怀,追gossipgirl,american idol追得最勤
我没有想学习,也没有想工作的热忱,我只想一直没负担的活下去
或许是我抗压性太弱,一些小事来到我面前都会很大件事一样,然后就一直在担心
我好羡慕室友,一副乐天派的样子,作业昨天期限已经过了,他今天都还没去写,根本就没在担心,而且早上出去到现在都还没回来
我活得太累了,担心这样担心那样,要怎么学会放下...












好讨厌这次喊加油后
下一次真的要加油时我又没油发动引擎了
懒惰把油吃掉了...








为什么除了家人和搭讪魔王琛之外
我都一直处在没有人关心的状态?
直属们呢??
系直属,崇直属呢?






需要关心时我不想变边缘人
需要面对时我就会变边缘人









p/s这一切牢骚都是程设害的...

5 comments:

  1. 我們咧~
    你把我們當透明嗎?
    還是你把我們規範在家人那邊了啊~?
    抗壓性~
    的確,那是很需要的~
    我們這裡就有一個說要休學了~
    因為壓力~
    事實上是什麼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我也很想沒負擔的過日子啊~
    但我們必須清楚~
    我們清閒的時間過去了~
    現在開始,我們就要開始面對一大堆的東西~
    好的不好的都是一樣!!
    有時候~
    說不出口告訴任何人的時候~
    就好像現在這樣~
    來這裡打個痛快~
    反正我們看了之後鐵定留言的~
    安啦!!

    ReplyDelete
  2. 對咯。。。

    看到那麽一大段牢騷之後

    只有一個句子浮現腦海

    我咧。。。

    我不關心你嗎??

    去你的

    我走人~

    啊哈哈哈哈~~~~~~~~~~~~~~~~~

    我不是人
    我是豬!!!


    我明年還要上大學嗎。。。好恐怖哦。。。

    ReplyDelete
  3. 对啊你们是家人/至亲XD


    马雪婷你们知道吧
    她说进二类组的侨生都是欢欢喜喜的进去,最后躺着出来的
    尤其电机或我资工这两科,而且还是成大,能进到来都不是泛泛之辈,侨生她听老师说都排最后几名的
    虽说不要跟别人比较,可是这份尊严我还没学会放下

    玮你当然要上啊
    心理系不是你一直都想要的吗
    我就说不懂兴趣,你不同啊
    如果我对我学的东西很有热忱很有兴趣的话我就不会在这发牢骚啦

    免费别担心
    这里写的
    都只是一时的消极

    还有你慢慢台化咯XD


    只不过程设写不出来真的会想哭
    想不出来就是想不出来
    那个当下,会很无助
    抄别人的话还有不只害自己,还有害别人拿负分的危险
    你说,怎么能不想哭
    同学都说想盖他布袋了XD

    ReplyDelete
  4. 把自己放得轻松一点...
    不要一直逼自己就好了嘛...
    叫你放轻松,不是叫你什么都不要做噢...
    hahaha...............
    ++++++++++++++++++++++++++++OiL

    ReplyDelete
  5. 二表哥^^你一定可以的~
    以前小时候外公都说你好~说你棒~妈妈也说你乖~
    我知道你一定可以的~
    虽然说~
    在国外很不容易~
    但这是你选的路~
    一定要勇敢走下去~
    不要太stress啦~
    平常心…………^^~

    ReplyDelete